阿勒泰拼团购房178群(14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37人申请入群

销售业绩迅速增长 “没落”金地崛起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8:54:48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429次浏览


1月7日晚,金地公布2013年全年销售数据,业绩同比增长31.7%至450.4亿元,大大超出年初计划并创下近年来的新高,成为目前品牌房企中销售业绩改善最为明显的企业。

据金地内部人士透露,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后,“刚需”产品占比大幅提高,再加上公司在2013年调整了销售策略,进入快速周转阶段,去化速度不断加快,推动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。

有研究机构预计,2014年金地的总货值接近1000亿元,全年销售规模预计将在600亿元左右,随着战略调整的逐渐深化,金地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。

从300亿元至400亿元,金地用了三年的时间,而450亿元后的金地,或将逐渐摆脱“没落”的尴尬境况。

公告显示,2013年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59.8万平方米,销售金额由前11月的390亿元升至450亿元,销售金额较2012年的341亿元增加109亿元,同比增长31.7%。这是自2007年后金地最大幅度的一次业绩增长。

另外,金地的毛利率处于较低水平,高地价低毛利产品进入结转高峰,结算毛利率26%,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.8个百分点,随着该类产品减少,明年毛利率将有望明显回升。

广发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,金地的跨越式增长,一方面是因为公司今年以来新推的货值“刚需”产品占比大幅提高,另一方面公司更加注重项目的周转和去化。

仔细研究金地去年的经营策略就会发现,金地2013年在经营业务上的调整较往年都大。

在去年上半年,金地新拿地项目的研发周期缩短,开发效率明显提升。

据公开信息,从9月份开始,金地月度推盘项目数在25个以上,以刚需产品为主,推盘去化率均在六成以上。

除了产品结构调整变化之外,金地集团今年加大了土地投资力度。2013年12月,金地在东莞、佛山、沈阳新增住宅项目3个,全年新增项目26个,新增权益建筑面积约550万平方米,总地价281亿元。

业绩的好转,推盘量、开工量的提升和拿地的积极性使得2014年将可能成为金地高速增长的拐点。

截至2013年12月底,金地的新开工面积已达到580万平方米,这是2012年全年新开工面积的2倍。“可售货源的充足以及可结算资源的丰富,使金地在2014年有实现高增长的潜力。”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,2013年金地结构调整的步伐开始加快,是金地发展中重要的转型之年。

而之前几前金地近年的发展,一度被业内质疑增长速度不快,除金地在发展机会选择上趋于谨慎外,主要原因还是2007年在土地市场上的失利,导致不得不走高端路线所留下的后遗症,再加上金地在2010年遭遇的高层人事动荡带来的华东市场的失守,使金地几乎一蹶不振。

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,金地开始不断调整公司产品结构和拿地策略,在2013年新增货量中,小户型占比已经高达80%,在“刚需”产品主导的当下市场,这是一个相对安全的产品结构比例。这带来了2013年450亿元的业绩,也因此破除了外界对金地的疑虑,使不少机构开始看好金地。

“产品结构调整是我们看好金地集团出现经营拐点最为核心的理由。”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李品科预计2014年将是金地全面好转的开始。

不过,上述国信证券分析师则认为,金地前几年高地价土储已基本正在消化,人事动荡的遗留管理问题逐步改善,但其管理架构和执行力上的问题依然存在,为备执行力和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