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勒泰拼团购房168群(21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6人申请入群

济南二手房交易扎堆为哪般?登记量同比增长56.4%

发布时间: 2016-09-26 09:22:23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8050次浏览


截至目前,济南市的二手房登记数量已同比增长56.4%,网签量上半年的数量就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总数的70.75%。通过成交面积可以看出,刚需群体稍占优势,改善型住房正迎头赶上。

济南二手房交易扎堆为哪般? 登记量同比增长56.4%

昨日,经七路上一处房产交易大厅里,前来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。

“经七路不动产登记大厅最近怎么这么多人?”近日有市民反映。记者了解到,办理登记交易的人多,直接反映了二手房市场行情。截至目前,济南市的二手房登记数量已同比增长56.4%,网签量上半年的数量就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总数的70.75%。通过成交面积可以看出,刚需群体稍占优势,改善型住房正迎头赶上。

【现场直击】

二手房登记量近期逐渐增多

22日下午,记者来到位于经七路88号的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大厅,楼前聚集了不少前来进行房产交易的市民。在2楼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及房产交易大厅,每个窗口前都有办理业务的市民,休息区也坐满了人。尤其是东厅,房产业务受理、网上签约、开具限购证明窗口的人格外多。记者领取了一个开具无房证明的排队号码,显示该业务目前有26人排队。服务台工作人员告知记者,这样的情况近期格外严重。

记者从济南市不动产交易中心获悉,今年1月1日至9月22日,全市二手房买卖登记49324套,同比增长56.4%;从数据上来看,7月1日到9月22日不到三个月的二手房登记数量已经占上半年登记数量的56%。“二手房一般办理完过户网签之后一个月内登记,所以这个二手房登记数量还是能准确反映买卖情况的。”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,从几个大厅办理量来看,近几个月二手房登记交易人数非常多,这跟前段时间的楼市活跃分不开。

另外,某楼盘一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,近日有消息称银行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,或导致首付款比例提高,或贷款利率升高,他所服务的楼盘已经将原定于2017年1月的签约工作提前到本月22日开始受理,同时也已经通知业主在国庆假期前办理贷款手续。

【数据分析】

各区网签冷热不均

在网签量方面,1-6月济南二手房共网签33321套,达到2015年网签量的70.75%。与2015年下半年网签量26343套相比增加6978套,环比涨幅为26.49%。与2015年上半年的网签量20756套相比增加了12565套,同比涨幅为60.54%。其中市中区网签量一直位居首位,其次是历下区,位列第三的是天桥区。

7、8月份,济南二手房共网签12704套,网签面积为95.97万平方米,同比增加3349套。

其中7月份,市中区网签量依旧位列首位,网签1243套,环比上涨4.63%;其次是历下区,网签1124套,环比上涨5.05%;天桥区网签889套,位列第三,环比下跌2.74%。

而8月份,济南二手房各区住宅网签量仅有长清区出现环比下跌。从各区网签量来看,市中区网签量依旧位列首位,网签1372套,环比上涨10.38%;其次是历下区,网签1195套,环比上涨6.32%;天桥区网签1111套,位列第三,环比上涨24.97%。

刚需占大部分房很抢手

在经七路88号的不动产登记大厅,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名市民,他们购买的都是二手房,原因各不相同,有的是为了孩子上学,有的则是为了改善住房,又觉得期房等待时间过长。

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,她的孩子将于2018年入读小学,为了争取到更好的教育资源,她购买了位于历下区的一处二手房,50余平方的两居室,她花费了65万元。“为了避免高峰,特地在上班时间请假过来,没想到还是排了两个队。”

从1月1日到9月22日的登记情况来看,二手房买卖的过程中仍以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。业内人士分析称,二手房出现量价齐涨的原因是刚需占大部分,而且在房价大幅上涨之前已经积压了很多购房库存,前期的房价上涨加速了购房者出手速度。

在区域方面来看的话,市中区和历下区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。市中区以及历下区主要得益于优越的教育资源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,市中区处于老城区生活配套较成熟,历下区很多新片区发展前景较好,所以购房者选择意愿较大。“房占比还是很高的,登记数量比较多。”不动产登记相关人员告诉记者。

【延伸阅读】

全市5个交易大厅都能办二手房业务

二手房登记交易量变多是不是业务办理就不方便了?不是的。“现在办理二手房登记交易非常方便,比如槐荫服务大厅甚至当天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。”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,目前市区内共有10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。其中经七路88号、站前街9号、长清、槐荫、高新5个服务大厅实现了全部业务的全面受理。

在二手房登记业务的办理上,这5个大厅还开展了网上预约服务。“网上预约后再去办理,可以减少等待时间。”这位负责人解释,目前经七路88号每天的预约号为240个,站前街9号为60个,高新为24个,槐荫为20个。此外,经七路88号服务大厅还实行了随来随抽号办理。“建议办理二手房业务的市民,选择最方便自己的大厅来办理业务。”

记者了解到,为了更有效地缩短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,经七路88号和站前街9号服务大厅还开启了延时、错时以及每周七天工作制的服务模式。凡是在服务大厅抽取了排队号码,无论多晚,一定会办理完毕。

责任编辑: fengpeipei

团购报名